党员干部的新时代标杆

2020年10月28日22:55  
 

我们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处于新时代,我们肩负新使命,也必将面临问题、迎接新挑战。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新思想、新面貌、开启新征程。新时代的前景无比光明,使命更加艰巨,征程越发遥远,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员干部要有敢闯敢拼的品格,应对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在拼搏中担当,在担当中奋进,在奋进中成长,在成长中建功。新时代意味着破旧立新、革故鼎新,其本质就是破除不适宜的,改掉陈旧的,建新秩序、立新制度。党员干部要思想敏锐、敢想敢干、敢打敢拼的特质,恰好是新时代最佳的参与者、执行者和担当者。

党员干部要有大胆的创新意识,应对快速发展的形势。党员干部要勇于实践,提高创新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提高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基层干部要沉下身心,深入一线全面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创新,不断在实践中自我提高。党员干部要善于创新,要主动去适应新形势下的任务变化,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切实将创新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的新引擎,为国家的事业和发展提供一份力量。

党员干部要有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心系祖国的繁荣发展。党员干部永葆爱国之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我们,要随时保持在一种备战的状态,积极面对创新创业中有可能会遇见的每一项挑战,不要坐等困难找上门,而是要以一种积极的态势去迎接任何一种挑战,面对时代赋予我们的考验,我们一定要有良好的心理准备与坚韧不拔的毅力去从容面对。党员干部为了理想要坚持不懈,才能无限接近心中的中华民族复兴之梦。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作为党员干部,要从大局着眼,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多为国发光,不与民争利,能够为了祖国发展不计较个人得失,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才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来源:南翔镇 张爱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