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时代“三有”纪检监察干部

2020年10月28日22:50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培养“有为、有位、有威”的三有纪检检查干部,方能切实提升纪检检查工作的质量,收牢权利的牢笼,为人民群众守护好共同的社会财产。

严管厚爱两手都要抓,育有为纪检人。优化纪检监查干部的选拔渠道,将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质较高、工作能力较强的同志输送到纪检工作岗位上。组织上来说,应做到严管厚爱两手都要抓,人才选拔进来后在育和留上更要下功夫。厚爱方面可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开展政治作风及业务知识的培训,除此之外还要从学习、生活等全方面关心他们,相关条线的领导可以已谈心、茶话会的方式开展工作,切实解决后顾之忧。严管方面则建议通过开展内部自查及落实自我监督机制,自上而下地让纪检干部绷紧自我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

狠抓实干不纸上谈兵,做有位纪检人。干部做的好不好都靠人民来评判。纪检人在人民群众中的地位高不高,不能光靠喊喊口号,纸上谈兵,而是靠狠抓实干做出来的。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不但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而且还要与学习与时俱进的新方法,在遇到相同问题的时候学会以创新思维的方式投入到工作中去。纪检监察工作的最终目的便是让权利运行在阳光中,让所有干部都能时刻记住红线千万不能跨越。纪检干部得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面对工作要学会主动出击而非守株待兔,让贪官污吏们无所遁形。

一身正气照乾坤,树有威纪检人。身正不怕影子斜。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社会共有财产的“守护人”,更要从约束自身的行为做起,谨言慎行,特别是要注重管理新媒体时代微博、微信等“公众场合”的发言。权大于威、威重于权,面对金钱、权利要经得起考验正确处理人情、亲情与国家法度之间的关系,做到刚正不阿,威武不能屈。

(来源:南翔镇 钱晓燕)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