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在路上,党员干部应将“三大法宝”牢记于心

2020年10月28日22:4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乘势而上,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掌握敢闯敢拼、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三大法宝,用新担当新作为迎接新一轮改革。

练就勇于拼闯的精神,拼搏中显担当、担当中促成长。敢打敢拼是改革中最佳的参与者、执行者和担当者应具备的特质。所谓“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这是中国人最质朴的奋斗哲学,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梦的重担已经交到年轻党员干部的肩上,我们必须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只有敢闯敢拼、迎难而上,才能敢为人先、固强补弱,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辉煌业绩。

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实干中抓机遇、机遇中谋发展。“欲担大任,须是笃实”,党员干部应具备“遇到矛盾就兴奋,遇到问题迎难而上”的精神,用于解决干事创业中的难点和难题。然而,实干不是蛮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抓实做细每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要倾听百姓呼声,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好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抓牢抓实基础建设、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凝聚开拓创新的劲头,探索中出新招、创新中出实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党员干部不但要有勇于创新的意识,还要有敢于创新的勇气和善于创新的能力。在创新探索中要牢记两点:一是要善于学习;将“学”与“习”密切结合,大胆探索、拓宽思路,不断摸索新思路、新办法,打开新局面。二是要结合实际;党员干部要用新时代的眼光分析思考,在新形势中融入自己的创新智慧,激发基层工作的创新力,把工作当成事业干,为干事创业凝聚强大的力量。

一切机遇只在拼搏中牢牢把握,一切工作在实干中见得实效,一切困难在创新中迎刃而解。党员干部要把初心使命变成自身拼搏进取、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南翔镇 彭佳佳)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