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永远占“C位”

2020年10月28日22:38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回望建党之初,我党就把“人民”两字镌刻在旗帜上、烙印在心底里、付诸于行动中。广大党员干部是党的核心力量,理应让人民群众永远占据心中的“C位”。

站稳群众立场,要始终保持赤子之心。“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利民”。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是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各项工作的精神依靠、精神支柱,也是共产党人保持工作热情的源泉。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不能走偏,要始终记得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对群众负责、被群众需要是本职所在。作为党员干部,要立下“把群众放在首位,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flag,并落在实践中,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工作落实不能走空,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群众需要什么,群众顾虑什么,切实做到想民所想、乐民所乐、忧民所忧。

站稳群众立场,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马克思、恩格斯曾在《神圣家族》中指出,历史活动是群众的活动。先贤孟子提出的“民贵君轻”、荀子抛出的“君舟民水”等思想久经考验,在历史的更替演进中一次又一次地被印证。所以说,一个国家或是一个王朝,如何对待自己的百姓,直接决定了这个国家或是王朝的兴衰命运。广大党员干部要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只有从思想上重视群众,从内心深处爱护群众,才能得到群众爱戴,和群众共同筑起“铜墙铁壁”迎接各种挑战。

站稳群众立场,要始终保持利民之心。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理解“从政为了什么、从政要干些什么、从政要留下什么”的问题,要把为民造福作为自己最大的政绩,心中怀着群众的冷暖安危和酸甜苦辣,切实将“群众事比天大”、“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手握公共资源,在推进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实事时,要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交出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心系群众、心存敬畏、心怀利民,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 

(来源:南翔镇 陆晓宇)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