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28日22:28  
 

“天下将兴,其积有源”,党的十九大以来描绘了宏伟的“未来发展”美丽梦想,其中“高质量发展”是主题、主线、总要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贯彻落实,使群众热切期待能够如愿以偿,使执政基础持久牢固。

“高质量发展才是硬道理”,要义在于提高全局视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认识和领会其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世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这两个大局相互影响下的关键节点有了许多新的历史特点,新兴领域的腐败、人财转移境外等等,这都要求持续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工作。

“物必先腐,而后生虫”,实践要求加强政治监督。列宁曾说:“一个阶级如果不从政治上正确地看待问题,就不能完成它的生产任务。”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要强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统筹推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更应聚焦“脱贫攻坚”的任务加强监督,推动各个党组织,每个岗位知责、负责、守责、尽责,用权公正、公开、依法、廉洁,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科学精准,反腐肃纪”,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解决问题,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高质量。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长期聚焦“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四个不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整顿党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巩固好反腐败斗争胜利成果。

“一番寒彻骨,梅花扑鼻香”只有坚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推进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完成伟大事业,办好中国事,才能实现质量中国的雄伟蓝图。

(来源:南翔镇 何昱微)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