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2020年10月26日17:07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消除贫困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举全党全社会之力集中脱贫攻坚,其力度之大、规模之广、成效之显著、影响之深远,前所未有、世所罕见,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

“出水才见两腿泥”,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扶真贫、真扶贫,脱贫结果必须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决不搞花攀绣腿,决不摆花架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诠程了真正的扶贫工作应该怎样去开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充分调动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他们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必须找准路子,实施精准脱贫,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激发贫困群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合全社会之力。脱贫攻坚需要形成合力,必须强化政府责任,引导市场、社会协同发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要动员全国全社会力量.把所有工作、各种资源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焦、聚集、聚合,对照标准,彻底整改,高标准完成任务。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党的领导力。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脱贫攻坚是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起抓的一 把手工程,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隶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进步提高认识,强化党政-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明确责任、尽锐出战、狠抓实效。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大规模扶贫开发,使7亿多农村人口控脱贫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当前正处于决战脱贫共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和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才能打赢脱贫这场胜仗。

(来源:南翔镇 金思凡)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