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神仙景点你一定没去过

2020年10月26日16:55  
 

《西行记》从德宏州州政府所在地芒市开始,翻山越岭走完陇川县、盈江县和梁河县。我们一路在感受脱贫工作丰硕成果的同时,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在这片丰饶的土地上,老百姓要稳定脱贫,长久致富,除了产业项目的引进,如何挖掘本地特色和优势,启动产业“造血”功能?援滇干部季春华给出了文化和旅游产业助力稳定脱贫的新思路。

芒市三台山乡是全国唯一的德昂族民族乡,是上海市整族帮扶对象。德昂族是德宏州最古老的世居民族之一,德昂族与茶有着源远流长的情缘,在距乡政府4.5公里的出冬瓜村,至今还保留着德昂族人最原始的制茶和饮茶的方式。

37岁的赵腊退是酸茶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在沪滇产业帮扶之下,赵腊退通过发扬酸茶制作工艺,带动全村人采茶、制茶,率先发展乡村旅游业。在援滇干部和全村人的努力下,在这个老寨半山腰上不仅有了农家乐、还办起了民宿。

来到美丽的德昂山,你可以品尝美味的酸笋鸡、橄榄撒、茶叶豆……你可以站在山头,鸟瞰芒市全景,远眺蓝天白云尽收眼底,这是怎样的神仙景点……入夜后,你还可以围着篝火,与热情的德昂族人打起水鼓,欢歌乐舞,领略来自德昂族的异域风情!

德宏在哪儿?青浦与德宏有着怎样的联系?再回到出发时候的这些问题,我想都已迎刃而解,又很难一时厘清。《西行记》的点点滴滴随着时间慢慢沉淀,德宏的天空已然成为我心灵的一方思念。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