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49路推出“爱心敬老号”主题车

2020年10月25日17: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5日电   重阳节到来之际,以优质服务享誉沪上的全国“工人先锋号”、五星级公交品牌线路49路延续“主题文化车厢”特色,将感恩敬老的中华传统文化引入公交车厢,特别推出了“爱心敬老号”主题车,在社会上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温馨氛围。

在漕溪路公交枢纽站,一踏上这辆以“爱心敬老号”为命名的49路S2Y-305号车,一股浓浓的暖意顿时扑面而来:整个车厢的装饰以橙黄色为主色调,车厢顶部、走道、车窗、隔板等部位张贴着各种与重阳节有关的装饰图案,同时配以49路关爱老人“六个一”特色服务宣传文案,十分鲜明地突出了“爱在重阳,49路与您一路同行”的活动主题。

与之前49路推出的主题车有所不同的是,此次“爱心敬老号”上的所有座位均配备了柔软的坐垫。巴士二公司49路车队党支部书记袁瑛介绍说,由于49路沿线途经华山医院、中山医院、五官科医院等多家医院,为了给乘坐49路前往医院看病的老年人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车队专门定制了这批坐垫安装在座位上。

此外,49路敬老爱老的氛围也从车厢延伸到了终点站候车廊。在漕溪路公交枢纽站内的49路上客点,线路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了一台大型的“拍立得”相机,乘坐49路的老年乘客纷纷选取自己心仪的背景进行拍照并当场打印出来,这一新颖的互动方式也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一致好评。“我们还特意准备了99个定制交通卡套和99块重阳糕,免费赠送给在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乘坐49路的老年乘客。”袁瑛表示,一块小小的重阳糕凝聚着一份浓浓的情谊,“这是49路全体职工对天下所有老人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近年来,致力于打造车厢文化品牌的49路相继推出了“雷锋传承号”“劳模先进号”“新春送福号”“巾帼示范号”等一系列主题车活动,将文化元素融入到日常车厢服务工作中,向全社会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赢得了无数市民的赞誉和掌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