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为青年奋斗者们注入“信仰”的力量

2020年10月23日09: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3日电 (龚莎)10月21日,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全新创排的音乐情景党建报告剧《歌声与信仰》之“家国情怀”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会议中心A7报告厅首演,为这个汇聚3600多家高科技企业、25万员工的园区,带来 “歌声与信仰”。

音乐情景党建报告剧《歌声与信仰》总共分为五个版块,每个版块60分钟,近两个月已经试演近10场。昨晚首演的“家国情怀”版块由“最美逆行歌声靓”“家风浩荡歌声美”“古今英雄歌声壮”“民族脊梁歌声强”四个部分组成。这种以演讲为主线,辅以歌唱、器乐、戏剧以及视频的形式,收获了观众热烈的反响。

作为发起人,上师大音乐学院副教授李伟介绍:“‘家国情怀’巡演的演出团队由10多位上师大的讲师以及各社会院团的一线演员组成,此次首演又特别增加了儿童演员及鼓手,总共达到了35人。演出时还邀请了许多党史专家学者,提出宝贵意见,为未来进一步修改、打磨演出提供了方向。”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