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上海)九周年书画精品拍卖会在沪举槌

2020年10月23日11: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3日电  荣宝斋(上海)九周年书画精品拍卖会预展23日在上海白玉兰广场办公楼空中大堂(36楼)举行,10月25日正式举槌,将推出2个专场:《荣名为宝》《以文会友》,共计218件作品。

本次拍卖会佳作云集,均流传有序、来源可靠。《荣名为宝》专场以叶浅予家属提供作品专题为开场,汇集了99件古今名家的佳构杰作,囊括多个精彩专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荣宝斋库存作品。如叶浅予书法四十四开、叶浅予笔记九十六件等,都直接得自其家属,作品来源可靠,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齐白石作品以《松鹰图》立轴为代表,原为荣宝斋珍藏。松鹰是齐白石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题材之一,其所画松鹰图大多赠送给名流,画得格外用心,迥异于寻常酬应之作。此件作品著录于1980年所出版的《荣宝斋三十周年纪念册》和2009年荣宝斋出版社所出版的《荣宝斋珍藏·卷7》中,十分珍罕。

除了齐白石以外,此次呈现的荣宝斋珍藏还有黄宾虹的《雨后玉泉图》、吴昌硕的《荷花图》、李可染的《渡江图》、钱松岩的《福寿之松图》、宋文治的《太湖之晨》等,均可谓“压箱之宝”。此外李可染、吴冠中、徐悲鸿、傅抱石、刘海粟、张大千等大家的佳作也将亮相拍卖会。

《以文会友》专场共119件作品,有同一藏家旧藏专题、文物商店旧藏专题、成扇专题等,诸多项目类型,精彩纷呈。亮点拍品有胡也佛作品《芭蕉仕女》、吴青霞作品《渔家乐》、蒲华作品《抚琴图》等,张大千、陈半丁等名家的成扇也俱是珍品杰作。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