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在上海交大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23日21: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3日电 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 2020年第八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200余名国内商学院院长和嘉宾齐聚安泰;来自境外的150余名商学院院长和嘉宾线上参会,这也是上海交大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的形式来举办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邀请了25位国际知名商学院院长担任演讲嘉宾,他们来自14个国家,跨越10个时区,深度探讨了商学院在动荡和持续变化的环境下如何引领企业和商业教育的未来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表示,近年来,上海交大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了瞩目成就,为交大的新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加速了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进程。并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能够“熔古铸今、设计未来”的精英人才。

关于商学院未来的引领作用,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表示:“对于商学院的领导者来说:第一,必须有向外开放的心态,一直保持相互联络和合作。第二,商业全球化在未来仍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全球化仍然是主题。商学院要能够培养未来的商界领袖,需要提供更创新的教育课程,使商界领袖更好地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因素。第三,商学院应该不断推动社会更加互联和开放。”

10月22日下午的四个分论坛就“培养多变环境下的商业领袖”“多变环境下的商学院国际合作”“跨国商业教育和经济全球化”“商学院与可持续发展教育”这四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汲取全球商学院教育经验、把脉未来世界商学院的发展、促进中外商学教育的合作。

本届院长论坛诞生了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倡议发起的《上海联合宣言》。《宣言》表达了继续支持国际化发展的意愿和决心。安泰经管学院携手国内外顶尖的商学院,秉承协同合作的精神签署此宣言书,并衷心盼望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全球商务往来和经济繁荣、增进世界人民的福祉。截至10月23日,已有境内外197所商学院签署了《上海联合宣言》。

“全球商学院长论坛” 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06年创办,是国内管理教育界最为知名的国际商学院院长峰会。每届论坛都有200多名海内外知名商学院院长嘉宾注册参会。自首届论坛成功举办以来,历经十四年七届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商学院院长峰会之一。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