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现代农业“盐都样板” 盐都现代农业在沪招商推介

2020年10月22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2日电   10月21日下午,盐都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共签约15个项目,涉及规模种养、精深加工、冷链物流、休闲农旅等方面。

盐都是盐城市的主城区之一。盐都素来拥有“水乡湿地”、“鱼米之乡”的美誉。近年来,盐都紧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核心,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全区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跻身全省先进行列。

盐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霞表示,盐都主动接轨大上海,抢占市场先机,已成功建成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5家,设立盐都特色农产品综合配送中心和直营窗口20多个,盐都的大闸蟹、绿色果蔬、鲜切花卉等优质农产品丰富了上海市民的“菜篮子”。

会上,“鲜之都?盐都”大纵湖大闸蟹标准化体系正式发布,进一步提升盐都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色。

近年来,盐都按照“一镇一园一特”的思路,已建成国家、省市级特色农业产业园区12个,包括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盐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盐都食品加工产业园、盐都现代渔业产业园等。其中,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做大做强花卉产业,推进农旅深度融合,丰富台湾元素内涵”为发展理念,提速打造江苏省一流的花卉生产示范园区。盐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则有三创草莓、神农大丰种业等3个江苏特色优势种苗中心,年产草莓脱毒种苗达200万株,培育的34个稻麦新品种畅销大江南北。

盐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表示,盐都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倾力扶持农业项目建设,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最优厚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