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定点医院升级了应急处置能力:每台空调都戴了“N95口罩”

2020年10月22日08:45  来源:新闻晨报
 

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已确定33家医院为第三届进博会定点医院,5个医疗站和12辆救护车布局设计已初步完成。市卫生健康委已经重点模拟进入进博会展区前后发现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应急处置全过程,多部门协同联动进行了病例发现、现场流调、120转运、核酸检测、诊治排查等。全市所有应急处置队伍也接受了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作为本届进博会33家定点医院中唯一一家国际医院——上海嘉会国际医院从9月底开始进行相关准备,10月15日起,全院已经进入进博会保障期。

从9月开始,上海嘉会国际医院进博会保障专项小组开始着手准备,牵头急诊等科室开展相关演练。

急诊特别针外籍参会人员可能出现的医疗问题开展演练,包括救护车患者流程、非预约急诊患者流程、新发和输入传染病患者流程、发热患者流程、犬伤患者流程等。

记者在嘉会国际医院住院部看到,这里每层开设出一间特殊设计的隔离病房,拥有完全隔离于其他区域的独立空调系统、特有的负压隔离系统设置,可将疑似传染病患者和其他住院患者在第一时间隔离开来,从而最大程度降低传染病扩散风险,保护每一位入院患者的健康。

上海嘉会国际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医院建造之初的严格标准,率先采用VAVbox全空气空调系统。这套全空气空调系统由控制中心统一管理和控制,在紧急情况下可随时切换全新风运行,也就是引入外部洁净空气,形成新风流动场,以有效控制空气传播可能导致的感染。同时,空调机组配备的医疗级过滤器,相当于给每一台空调戴了“N95口罩”,确保空气过滤净化的效果。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