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巷镇:画“莲”话“廉”,这里的“廉政课堂”成为新时尚

2020年10月21日18:25  
 

学四史、守初心、话清廉、扬正气。今年以来,赵巷镇纪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巷心·四季廉政课堂”建设,打好“传统文化+廉政元素”组合拳,营造崇廉尚廉氛围,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意识,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为实现赵巷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和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四史”映初心,“廉花”开于心

以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普通群众、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赵巷镇纪委组织开展了“百人画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发动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以书画的形式,描绘出心中的“廉洁之花”,并将主题活动与基层“四史”学习教育以及日常廉政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在“画莲”的同时开展一次“话廉”大讨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时代楷模,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净化思想、陶冶情操、纯洁心灵,共同营造崇廉尚廉的氛围和风清气正和谐新风尚。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基层党员群众的踊跃参与,征集到各类优秀作品作品共计96幅,进一步把廉政文化植根于居民心中,营造了基层社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赏荷知高洁,莲香扬正气

绿水逶迤,廉韵悠长。在和睦村“和塘睦色”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纪检监察干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共同经历了一次“现场教学”,通过近距离品味莲花“出淤泥而不染”之美,赏析廉政绘画、诗词、名人故事中内涵的文化典故、人生寓意,提醒大家赏莲学廉,加强党性修养,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思廉明志,通过了解美丽乡村变化,感受一代代奋斗者用廉洁、勤政、为民至上的坚实步伐所留下的足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季“廉”课堂,打造新时尚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巷心·四季廉政课堂”启动以来,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为主题,设立了“梅竹莲松”四大廉政教育主题,做到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即:坚持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梅花”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品质,在干事创业上真抓实干,发扬“披荆斩棘,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赵巷精神;涵养“竹子”咬定青山、坚韧不拔的品质,在政治思想上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涵养“莲花”出泥不染、纯洁无邪的品质,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廉洁自律;涵养“松柏”四季常青、傲雪凌霜的品质,在困境磨难面前激发情怀与担当。借助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载体,让廉政教育成为新时尚。(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