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100徒步崇明暨上海青年企业家徒步大会举行

2020年10月20日19: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0日电 上海市民运动会和崇明休闲体育大会的重点项目———2020“学四史、住民宿、迎花博”户外100徒步崇明暨上海青年企业家徒步大会于10月18日在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荷花博览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徒步爱好者汇聚一堂,在绿华的生态风景中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释放青春活力,点燃激情梦想,享受徒步的乐趣。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12:45分,本次活动发令鸣枪。上海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严勇宁,崇明区体育局局长姚李超,绿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丽华,崇明区体育局副局长俞永峰等相关领导以及荷花博览园总经理李海源等赞助商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发令仪式。

随着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深入推进和2021中国花博会的顺利召开,以徒步、自行车、马拉松等为代表的户外体育运动的发展将更加迅猛,崇明期待能够成为国内户外运动的重要目的地,并将继续秉持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做大、做强、做优户外运动,为上海树立全民健身的标杆,更好推动中国户外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人们在徒步途中(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近年来,绿华镇立足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融合产业发展,以‘体育+’概念驱动,通过积极吸引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入驻、加大特色农旅品牌推广、培育文化产业,文体旅产业得到全面发展,为岛内外市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体育产品。”绿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丽华在致辞中欢迎参赛选手,并希望美丽的绿华为大家留下美好的体验。

人们在徒步途中(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伴随着崇明区体育局局长姚李超宣布赛事开幕,500名徒步爱好者从荷花博览园出发,大队伍先后来到西来农庄打卡并折返,左拐至宝岛蟹庄再迎来一个打卡点,随后便折返回到荷花博览园结束比赛,全程6公里。徒步行走在风景如画的赛道之中,微风习习,风景旖旎,500名徒步爱好者在参赛中感受着崇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运动带来的身心畅快浑然一体。

崇明荷花博览园东依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明珠湖公园,南傍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上海崇明西沙国家级湿地公园,是上海地区目前国内外名贵荷花展示品种、生产育种规模最大的,一个集育花、观花、赏花、品花与茗花为一体,具有荷文化研究、科普宣教及生态休闲旅游娱乐多功能设施的荷花博览景区。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