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在沪成立

2020年10月20日12: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0日电 10月18日,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213家单位吹响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携手结盟,共同为长三角康复医疗服务更高质量发展赋能。

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作为一个区域性合作组织,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搭建协同交流平台,联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共41个城市的资源,包括主管部门、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科研机构和医疗企事业单位及专业人士,积极推广智能康复技术的应用,加快以智能化因素为一体化赋能,努力提高长三角城市群康复医学技术能力与服务水平,同时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医疗优势,共同拟定智能康复医疗指南、诊疗规范等相关文件,帮助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康复医学诊疗体系。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的建立将推进康复医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进步,加快以智能化因素为一体化赋能,努力提高长三角城市群康复服务能力与水平,不断下沉优质资源供给,最终形成智慧康复及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标准化模型,并向周边地区乃至全国推广,让人民群众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获得更好的康复服务,促进“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现。

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启动仪式

现场,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牛恩喜、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王西坡、长三角智慧医疗发展联盟理事长朱仁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吴毅、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捷共同点亮水晶球,见证长三角智慧康复专科联盟成立。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