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谈《瞄准》:首演狙击高手 挑战大量动作戏

2020年10月19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黄轩谈《瞄准》:首演狙击高手 挑战大量动作戏

  由五百、别克执导,黄晖任总编剧,黄轩、陈赫、杨采钰、李溪芮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瞄准》正在热播中。

  “这次演了苏文谦,下次我会想试试剧中陈赫饰演的池铁城,首次饰演狙击高手真是挺不错的新鲜体验”,黄轩16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悉,该剧讲述松江解放之初,黄轩饰演的曾经的王牌狙击手搭档苏文谦与陈赫饰演的池铁城,因信仰分歧而走上对立面,在一次次生死对决、信仰交锋中,最终走向不同命运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黄轩一改近两年的职业剧戏路,首次在年代剧中饰演枪技卓绝而又举枪为善的狙击高手苏文谦。谈到为何会接下这一角色,黄轩直言苏文谦的人设非常吸引他,“从绝不拿枪到拿起枪,再到燃起对生命的使命感。这个人物挺有意思,他在八天内,不断改变想法”。接到剧本之初,黄轩一口气连看十集,认真分析了角色,“他表面上很冷静,但内心压了很多事情,有自己的挣扎、愧疚”。

  飞檐走壁、满城追逐、街头火拼……黄轩在剧中有不少大场面动作戏,“除非特别难的类似‘跳楼’场景,需要武行老师去完成,《瞄准》中的动作戏,大部分都是自己完成的。对于拿枪、打枪这类戏份,全都训练过”。

  不过,拍枪战戏时偶尔也有意外发生,一次危险经历让黄轩记忆犹新,“有次拍摄,我拿着枪,跑上楼去追一个‘日本兵’,他被打死后,会滚下楼。没想到,他滚下来的时候,正好我在打枪,他的靴子一脚踢到了我脸上……好在没有什么大事情,脸上的伤两三天就好了”。

  从《芳华》到《只有芸知道》,再到这次《瞄准》,黄轩与杨采钰已是三度合作,黄轩说:“我们真是挺有缘的,一次比一次更熟悉,合作起来也更轻松、默契。”

  《瞄准》是黄轩与陈赫的首次合作。陈赫在此前受访时曾夸赞黄轩是“温暖的男孩”,黄轩对陈赫也不吝赞美之词,“他非常随和,做什么事都有商有量,合作起来非常舒服”。

  这两年,黄轩佳作不断,既有《芳华》《妖猫传》等知名高票房电影,又有《创业时代》《完美关系》等掀起话题热度的电视剧。“电影和电视剧演员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现在有很多精品剧集,所以演员不会完全局限于去拍电影”,黄轩表示,自己会一直尝试各类角色,期待在演绎的道路上不断突破。(康玉湛 徐银)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