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上海市宝山区召开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考核冲刺推进会

2020年10月19日17:01  
 

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贯彻落实上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考核动员会精神,对标对表,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10月15日,上海市宝山区组织召开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考核冲刺推进会。宝山区副区长陈云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援滇干部领队及区各相关部门在宝山区主会场参会,叶城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指挥长潘振飞,以及部分援疆干部在叶城县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潘振飞汇报了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挥部2020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重点汇报了援疆项目推进和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举措。

宝山区合作交流办传达上海市考核动员会精神,通报2020年宝山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布署迎接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

最后,陈云彬副区长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最后冲刺。要因地制宜、不断创新,聚焦“硬任务”,打好“组合拳”,着力破解“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难点问题,各相关单位、援外机构,要统筹推进好援建项目、企业结对帮扶、劳务协作等方面工作,在上海市考核宝山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二、强化问题导向,尽快查漏补缺。各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跨前一步,主动勇挑重担,对标对表,迎接考核。一方面,要注意对项目进度的跟进,加强对审计、台账等方面问题的重视,梳理工作要细致,台账资料要齐全,审计问题要“清零”;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进一步宣传发动,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区域内央企、国有大中型企业、金融单位发动起来,购买宝山区对口地区的农特产品,尽全力提升全区消费扶贫工作成果,力争超额完成任务。三、认真总结经验,塑造工作亮点。各单位对涉及到挂牌督战、残疾人脱贫、组团式支医支教等相关工作,挖掘典型案例,总结提炼出经验做法、典型案例,打响宝山帮扶亮点和品牌。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胡德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