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上海群文志愿者在新疆叶城县举行《铜乐工坊——“黄金乐章”》巡演

2020年10月19日16:05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推进文化交流交往,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文化润疆”目标。9月29日,由上海群文志愿者主演的《铜乐工坊——“黄金乐章”》在叶城县演播大厅拉开序幕。叶城县各中小学生代表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导,由上海援疆叶城分指挥部主办,叶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演出中奏响了雄壮高亢的“中国红色经典音乐”,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多媒体电影音乐赏析”、极具新疆地域特色的“民族音乐赏析”以及耳熟能详的“世界经典音乐赏析”,一场美好的视听盛宴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叶城县第五中学迪丽阿热·阿克力说:“今天的演出特别精彩,听到了以前从没有听到的乐器,非常好听。我们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叶城县红军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永清说:“这次文化交流巡演给我们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希望以后能经常举行此类活动。这不仅丰富我们的文化活动,也让我们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有助于加强东西部文化的交流交融。”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鲍先伟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