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日又有两例境外输入重症病例治愈出院

2020年10月18日23: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8日电 (龚莎)今日(18日),上海有8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顺利出院,其中包括了2例重型病例。自3月以来,本市收治的9例重型、危重型病例(其中重型7例,危重型2例)都是境外输入,截至今日,境外输入病例重型和危重型病例患者均已顺利出院。

今日出院的2名重型病例均为外籍人士且都存在基础疾病,于9月中旬因工作原因先后由各自国家转机来沪,经确诊后由隔离点转入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入院后公卫中心依据前期治疗经验,利用相关重症化评分模型预测其存在危险因素并可能出现重症化转变,当即作出重症预警。在相应治疗的同时,严密关注各项指标和生命体征,从而第一时间发现病情恶化迹象。之后一线救治团队在专家组的指挥下,依据“上海专家共识”展开多学科科学救治,给予积极有效的治疗措施,不但阻断了患者后续病情向危重症进展,还在短短2周左右的时间里将患者病情全面控制、解除重症,并在入院1个多月后顺利康复治愈出院。

本市新冠肺炎的综合救治逐步拥有对重症病例早期预警、有效阻断及救治的各项有效而科学的方法,在面对后续境外病例持续输入的压力时,有效应对境外输入病例及上海全体市民生命健康需求。面对进博会与境外输入病例增加的压力,本市的医疗救治工作将做好充分准备,继续提升医疗救治工作的水平,为上海社会生活、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