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20天第三届进博会就要开幕了,六大展区将展些啥?

2020年10月15日09:16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还有20天第三届进博会就要开幕了,六大展区将展些啥?

  摘要: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第三届进博会的筹办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企业商业展招展全面完成,已签约展览面积已经超过去年展览面积。展商基本完成展位确认工作,着手展位设计搭建,部分展商已经启动展品运输。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展,药品、医疗器械、乳业、化妆品、高端消费品、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世界排名前十的企业大部分已签约参展,数十家企业连签未来三届进博会,众多企业将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其中,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分布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1、2.1和2.2号馆,汽车展区在1.2号馆,技术装备展区在3号馆、4.1号馆以及北厅,消费品展区在5.1、6.1和6.2号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在7.1、7.2及8.1号馆,服务贸易展区则在8.2号馆。在六大展区的基础上,第三届进博会还细分打造了四个专区,分别为公共卫生专区、智慧出行专区、节能环保专区和体育专区。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展览面积9万平方米,分为乳制品、蔬果农产品、肉制品和水产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酒类和饮料、综合食品等;汽车展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保留品牌汽车、汽车零部件及配套服务等传统优势板块,并全新推出智慧出行专区,规划面积3000平方米。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和博世、爱信精机、伟巴斯特等世界500强和龙头汽车零配件企业,将带来汽车领域最新趋势和最前沿科技。

  技术装备展区的众多展品代表了全球装备制造业最高水平,本届进博会展览规模将在第二届6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扩大,并将在自动化、智能制造的基础上,重点融入高速精密化、柔性集成化、绿色节能化等产业发展趋势。展区重磅打造的节能环保专区,将聚焦节能节水与新能源、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和环境保护等行业热点领域,围绕清洁取暖、美丽乡村等主题搭建综合展示场景,邀请观众体验互动。展览期间,还将同步开展政策解读、企业对接会等配套活动,助推“绿色制造”的国际合作。

  消费品展区展览面积达9万平方米,共设置智慧生活及家电、家具及家居用品、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母婴及儿童用品、礼品及手工艺品、宝玉石专区、美妆及个护、时尚潮流服饰等八大板块。消费品展区专设的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引入国际知名体育赛事、体育品牌、体育科技企业参展,并打造集篮球、跑步、网羽、骑行、帆船、铁人三项、室内健身和电子体育为一体的展示区域。

  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规划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实际展览面积远超规划面积,包括70多家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在内的展商近340家企业参展,重点引进药品、医疗器械、养老康复、营养保健食品、医疗服务等题材。展区重点打造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集约化展示国际先进公共卫生防疫产品、技术、服务及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热点产品,展览面积1万多平方米,将有近40家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参展。

  服务贸易展区展览面积有3万平方米,根据不同服务品类将分为商贸物流服务、咨询、审计、法律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金融服务、检验检测服务、综合平台服务、文化旅游服务等区域。

  第三届进博会六大展区分别举行展前对接会,为交易双方提供一个提前接触的机会。采访对象提供

  第三届进博会的筹办迎来冲刺,离不开境外组展机构的积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上,由境外组展机构设立的“馆中馆”也颇有特色。法国商务投资署首次作为企业展组展机构参展,在第三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设立法国食品馆。据悉,法国食品馆有200平方米,位于1.1号展区B604展台,法国产品齐聚“ Taste France”品牌下,向参观者展示法国农业食品的丰富性,高品质及可追溯性。展会期间,法国食品馆每天都有不间断的现场活动,如在“法国葡萄酒品鉴室”举办葡萄酒和烈酒大师班,在“厨艺演示区”,由法国大厨进行厨艺演示。

  英国国际贸易部将在本届进博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设置300平方米展览区,涵盖多个领域。届时,他们将组织超过120家英国企业参与进博会英国展团的线上、线下活动,展示其农产品、食物和饮料品牌;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始,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组织了186家新加坡企业参展,两届进博会的展览面积共计4156平方米。第三届进博会上,他们将组织新加坡企业在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三大展区展示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服务,总面积达1131平方米;菲律宾国际贸易展览团中心将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设立108平方米的展馆,重点展出来自菲律宾的健康天然食品以及新鲜农产品;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将组织14家巴西企业亲临现场参与、10家巴西企业远程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巴西企业参展商品涵盖领域包括巴西莓、水果、果汁、蜂蜜、肉类、坚果、香料、有机食品和功能性无糖食品。

  今年是德国组展机构AHK和进博局合作的第三年。今年他们带来的德国展团参展面积922平方米,共有37家企业,分别位于技术装备展区、汽车展区、消费品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其中技术装备展区400多平方米,食品展区接近400平方米。

  从首届进博会开始,中国香港贸发局一直积极组织香港企业参与。今年,他们将继续分别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及服务贸易展区设立香港产品展馆及香港服务业展馆,总面积比去年增长20%,达到1700平方米。截至目前,香港产品展馆共有34家香港食品企业参展,香港服务业展馆参展企业包括基建及建筑、物流、设计、品牌及市场营销、专业服务、信息与通讯科技、创新科技及抗疫以及投资推广等多个服务业领域。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