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务委举行第三届进博会动员大会

2020年10月15日23: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5日电 (龚莎)今天(15日)上午,上海市商务委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第三届进博会动员大会。

会上,市商务委华源主任与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陈荣标为市商务委进博会临时党总支揭牌,华源主任为15个工作组授旗,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介绍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

华源主任指出,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在即,已经到了分秒必争、枕戈待旦的决战时刻,全委干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商务“四敢”精神,在“好”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做文章,全力以赴、全情投入,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圆满成功。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抓紧进入临战状态,奋力“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把全力确保进博会“越办越好” ,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集中检验。要进一步弘扬“四敢精神”,全身心、全方位进入战斗岗位,始终保持战斗激情和奋斗状态。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跨前、通力协作。

二是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聚焦供博物品,做好餐饮食品供应和防控物资保障。要聚焦展馆活动,指导国家会展中心根据国家和本市相关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三是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力求“精益求精”。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咬住“越办越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提升城市服务保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精准招商,拓展市场化采购。城市推介大会要按照线上线下的新模式,抓好主题推介、嘉宾邀请等重要环节,最大限度扩大传播力。要进一步完善策展方案,优化展陈内容,做出品牌、形成亮点。消费促进、窗口服务、溢出效应等工作组。

四是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筑牢“坚强堡垒”。要坚持思想引领,继续把筹办进博会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磨刀石和试金石。要加强组织建设,建强5+1临时党组织,发挥“进博一线党建联盟”重要作用,织密进博一线党组织体系。要做好生活关怀,进一步激励人、关心人、凝聚人,汇聚起服务进博、奉献进博的磅礴力量,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安全、精彩、富有成效。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