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上海科技企业向社会捐赠抗疫新产品

2020年10月15日09: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5日电  疫情进入全球化与常态化,国家与国家、国家与地区间的联防联控势在必行。日前,上海莱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姜标团队成功研发出“优倍安”大蒜E素抗菌消毒剂,该产品已通过国家多家权威机构的认证,获得上海市卫健委批准上市。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姜标研究员介绍:“优倍安大蒜E素抑菌消毒剂是新一代消杀产品,完全区别于传统的酒精消毒、次氯酸钠消毒、红外线消毒,可以净化人体肺部环境。”

中国科学院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姜标及其团队经过近7年的努力,屡次科研攻关,成功攻破了大蒜E素自身的稳定性、抗菌杀病毒的广谱性、对人与环境的安全性、大蒜功能的天然性、规模化生产的可行性等一系列科研难题。抗疫新产品优倍安已获得国家科技专利。

目前,上海莱慎生物科技已向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松江区人民武装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坦桑尼亚伊法卡拉健康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松江区发改委、松江区岳阳街道等单位捐赠了数批“优倍安”大蒜E素抗菌消毒剂,以及口罩、防护服等逾百万防疫物资。然晟科技董事长林华利表示,为抗击疫情捐赠防疫物资,这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