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这项大赛圆满落幕,看看都有谁获奖了?

2020年10月14日17: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0月13日,由张江集团承办的2020年“张江药谷杯”生物医药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作为浦东新区三大倍增主题立功竞赛之产业能级倍增主题立功竞赛活动的一项重要竞赛活动,以“建功新时代,当好领头羊”为主题,紧扣“创新药”核心内容, 共设《化学合成实验操作》《生物医药实验操作》和《分析检测实验操作》三个项目。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决赛,最终来自维亚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近岸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原能细胞医学技术有限公司的华路、夏文旭和李霄培分别荣获三个项目的个人一等奖,维亚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原能细胞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荣获团体一等奖。

作为浦东“六大硬核产业”之一的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浦东科技创新的重要增长点,也是浦东未来五年倍增实现2万亿目标的重要支撑。目前,张江生命健康产业规划区域近20平方公里,以张江为代表的浦东已经成为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研发机构最集中、创新实力最强、新药创制成果最突出的地区。2019年,浦东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到770亿元,同比增长14.5%。其中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606亿元,同比增长10.6%。

到2025年,浦东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力争突破2000亿元,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其中一类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上市数量要实现倍增。

张江生物医药实验技能大赛通过不断深化 “赛训合一、赛证合一、赛评合一” 的竞赛模式,成为生物医药产业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的平台和成长的助推器。和记黄埔医药、迪赛诺、勃林格殷格翰、上药集团中央研究院等跨国研发机构、行业重点企业的参赛员工很多成为了企业核心研发团队的骨干,维亚生物、和元生物等一批张江土生土长的中小型企业已从参赛初期的初创企业成长为基地明星企业。大赛在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水平,营造尊重技能,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和产业生态,在促进浦东新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为广大技能人才和创新企业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助力浦东“五大倍增行动”实施。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