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国企三年内将推进落实70个重大项目

2020年10月13日08:40  来源:新闻晨报
 

10月12日,上海市国资委主办,长三角投资公司、上海联交所、上海银行承办的上海国资国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年度论坛举行,旨在充分发挥国资国企作用,强化产业协作,切实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一年以来,上海市国资委携手苏浙皖三省国资委以及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上海国资国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一是建立一个合作机制,一市三省国资委联合举办长三角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签署一市三省国资国企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等。

二是组建一个服务平台,成立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定位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投资和投资服务平台。

三是打造一个产权市场,推进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牵头建设长三角产权交易一体化云服务平台。

四是出台一个行动计划,印发《本市国资国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

五是开展一系列产业协同合作。

据悉,目前上海国资系统在苏浙皖三省共有1163户企业,资产总量8841亿元,从业9.9万人,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46亿元。根据《上海国资国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上海国资国企将全面实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35”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落实组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投资和投资服务平台、打造长三角产权交易共同市场、构建国资国企区域发展协调机制三大任务,实施“百企合作联盟”、“协同创新领航”、“产融价值共创”、“基建科技赋能”、“开放枢纽共建”五大行动。三年内推进落实70个重大项目,新增投资2000亿元,新增信贷资金投放1万亿元,努力在区域协调、产业创新、互联互通、协同开发、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和显著成效。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