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2020年10月12日15:06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青少年的责任。他们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地正能量、是人群中最有生气的力量,是这个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在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这做奉献的人生际遇,也面认真担当的时代使命。他们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热爱我们的祖国,对这个国家要有责任心、同时他们也是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在疫情中,比比皆是的新青年们日夜交替的奋战在第一下,他们任劳任怨,不畏艰辛。未能奔赴战场的青年们,也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力所能及的事,他们与疫情共前进,与人民共命运,心系与国、砥砺前行。

新时代的青年还需要有优良的政治品德,一个国家需要一个善良、正直、做实事的新时代青年支撑起来。青少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地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联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面对复杂的花花世界,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跟风,不听唆使,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在生活中做人要实,工作中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我们要学习英雄们人物们的模范道德风范,从各方面提升自生的修养。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热爱伟大的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知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用自己一生的真情投入到爱国,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飘扬。时刻胸怀报国之心,不动摇自己的爱国信仰,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更多的人到爱国队列中。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创造历史。我相信,当代中国的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扬的青春时代写下壮丽的篇章,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见证者、参与者、实践者。

(来源:江桥镇江宁社区 朱微丽)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