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党的建设凝神铸魂聚力“三重奏”

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

2020年10月12日15:05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政治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一根本原则,齐抓共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合力打造党员干部成长的“红色熔炉”,引领党员干部发挥“红色”生力军作用,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打造基层党建“红色熔炉”,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制度“实”、项目“活”、管理“严”的基层党建“红色熔炉”,为锤炼党员干部提供平台,把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同时为基层党务工作注入动力、活力,将组织力转化为凝聚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政治引领作用。

锻造党员干部“钢筋铁骨”,打牢干部担当作为“承重墙”。如果说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那么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则是“承重墙”,“承重墙”越牢固,党的执政能力就越强。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打牢党员干部基础,挑选干部去“红色熔炉”里不断锤炼,通过“百炼”,强化干部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使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舞台上,练就“钢筋铁骨”,铸出担当作为“一道魂”,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战斗力。

铸就党员干部“最强大脑”,打磨干部理想信念“定心石”。“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为共产党人“补钙壮骨”,成了新时代下铸就党员干部“最强大脑”的必要之举。党员干部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明确“学”的标准,丰富“学”的内涵,增强“学”的效果,以所学所得补足精神上的“钙”,治好“软骨病”,打磨理想信念的“定心石”,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问题。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组织人事科 徐姚远)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