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中践行初心弘扬战疫精神

2020年10月12日15:02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机,也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新冠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争!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颗星,他们总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毫无怨言。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们用自己瘦弱的身躯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人民群众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了这场“战疫”之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高扬防疫精神风帆,弘扬顾全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生命诚可贵,奉献价更高。不图回报的奉献精神,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处处可见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党员,我报名”……在基层社区,他们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当好“守门员”“讲解员”“送货员”;在医疗救助前线,他们克服巨大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不舍昼夜,与时间赛跑,与病魔竞争,努力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党员和群众以只争朝夕的勇气与担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当前,疫情已经得到全面有效的遏制。要想巩固和拓展当前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所有党员干部都必须持续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工作,敢向问题“叫板”、敢同困难“对决”,不畏首畏尾,不左躲右闪,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保证每一项工作都到位,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保护神,用行动彰显党员政治本色。

党员干部要将乐于奉献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价值理念、一种精神追求,在疫情防疫中,默默付出,为这场抗击疫情的胜利添砖加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来源:江桥镇金旺社区 顾春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