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使命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0年10月12日14:55  
 

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斗力量,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做好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准备,完善抓机遇促发展的思路举措,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抢抓发展机遇,在推动项目建设、建强产业链条、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城市能级、持续深化改革、增进民生福祉、建设美丽南通、加强市域治理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研究,力求突破。要精心绘就蓝图,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不断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

团结一心、共享资源、共谋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全面提速的新阶段。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规划建设工作的同时,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也提出了新要求。重视实践培训,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实践是最好的教材,在长三角一体化快速推进的当下,实践锻炼显得愈发重要。实践培训要以理论培训为基础,以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为主要途径,最终目的是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实践培训要有成果产出,不能一味追求形式,学过算过。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地跨两省一市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走出一条跨行政区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让这片“率先出发”的土地未来可期。今天的长三角,大都市圈和特色小镇穿成“链”、铺成“扇”,产城融合加速推进;江海联运四通八达,铁路公路纵横交错,“一体化”不断推进、“走出去”更加便捷……这片土地所蕴含的实力、潜力与创造力,“硬核”十足,让人们对这里的未来充满无限憧憬。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发挥过重要作用的长三角,必将在一体化的新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

(来源:江桥镇金耀社区 朱佳苓)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