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2020年10月12日14:34  
 

长三角区域是全国经济发展区域中的“佼佼者”,其在全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多措并举,凝聚强大合力,奋力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明晰战略定位,统筹规划发展。区域发展的第一步就是要找准发展方向,明晰战略定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示范者”,是区域现代化发展的“领跑者”,是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实现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把握战略意图,立足于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坚持“一盘棋”思想,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行统筹规划,以点带面,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加速键”。

强化科技引领,注重转型创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强效催化剂。必须进一步强化科技引领,继续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企业转型,支持鼓励科技型企业发展,注重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努力把长三角经济发展区打造为科技创新的“先锋区”。

秉持环保理念,深化绿色发展。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促进长三角一体化永续发展的前提与保障。实现长三角地区经济长足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秉持环保理念,推进绿色发展方式,追求经济与环境的双赢。聚焦长江生态环境,严抓环境保护与治理,确保各项环保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不断健全环境保护的相关配套保障设施,消除环保路上的重重阻碍,切实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和谐统一。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既要有耐心,也要有信心和恒心。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通力合作,无畏担当,奋力作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上一层楼。

(来源:江桥镇绿三社区 姚丽丽)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