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出行大数据报告”出炉 迪士尼成上海人最爱的市内景点

2020年10月12日21: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作为公共交通的补充,顺风车以点到点的服务为旅客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出行方式,实现了交通资源的高效利用。近日,哈啰出行发布了以“十一出行省钱游大赏”为主题的十一假期出行大数据报告,盘点了今年十一假期期间的热门旅游地及顺风车出行情况。

报告显示,自今年9月30日到10月8日期间,哈啰顺风车运送人数达569.4万人次,累计发单量达2625.9万。其中,里程在一千公里以上的订单同比增长12%,里程最长的订单由重庆出发至佛山,横跨三省,全程达1350公里。

数据显示,上海市民最爱的市内目的地是上海迪斯尼度假区,而苏州、盐城、南通等周边城市则是最多上海人最爱的跨城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顺风车订单量排行靠前的城市中,前五名全部集中在广东珠三角一带,为深圳、东莞、广州、佛山和惠州。而热门的跨城路线也多集中在这几座城市之间,长三角、京津冀以及川渝地区也包揽了较多热门的顺风车跨城线路。除此之外,福建泉州、湖北武汉、辽宁沈阳、新疆乌鲁木齐等地也是哈啰顺风车订单量较高的城市。

报告还指出,今年十一期间,平台通过用户反馈共收集到好人好事331起,除了物品遗落事件之外,还有不少车主主动为乘客准备了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保护了司乘双方的健康安全。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