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家企业签下进博会“三年长约” 传递国际社会看好中国经济坚定信心

2020年10月08日08:23  来源:上观新闻
 

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到目前为止,共有近百家参展商签约参加未来三届进博会,传递出国际社会看好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

签约参加未来三届进博会的企业中,不乏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身影,比如食品和农产品领域的美国嘉吉公司、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新加坡(总部法国)人头马君度集团等,消费品领域的英国联合利华、德国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法国欧莱雅、日本花王、日本资生堂、法国迪卡侬等,制造业领域的日本三菱电机、韩国现代汽车、法国米其林、瑞典沃尔沃等,药业领域的瑞士罗氏、美国默沙东、美国波士顿科学、丹麦诺和诺德等,服务贸易领域的美国万豪国际集团及德勤、毕马威、普华永道等。

蔻驰母公司泰佩思琦集团是首批承诺未来三年连续参展进博会的企业之一。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德·齐特林表示:“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目前行业整体复苏势头良好,中国市场更是企业品牌取得突破与创新的不竭灵感源泉。乘着进博会东风,泰佩思琦将致力长期深耕中国市场。”

签约参加未来三届进博会,是因为企业通过参加前两届进博会,收获满满。全球最大的动物营养品和农产品制造商美国嘉吉公司,通过前两届进博会一共签署了超过5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涵盖广泛的业务领域。第二届进博会上,他们新上市的豌豆蛋白获得广泛关注,成为一个大亮点。今年4月,嘉吉宣布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面向餐饮业客户的植物肉鸡块系列产品,同时也推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植物肉品牌“初食素启”。

英国联合利华为首届进博会一共带来30多个进口品牌,接到1800万美元意向订单。第二届进博会上,他们再次精选近30个品牌的进口商品参展,收到的千万美元意向订单也在顺利推进中。英国普华永道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2020年7月,签约项目正式落地,阿里巴巴支付普华永道审计费1.49亿元。

瑞士罗氏为首届进博会带来了抗击肺癌新药安圣莎,在欧美获批仅9个月后便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基本实现与欧美同步,且在获批46天后就开出了国内首批处方。美国波士顿科学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等新老合作伙伴共签署10项意向采购协议,合约成交金额超过7亿元。

通过进博会平台,这些参展商还与中国各地政府、客户和不同机构进行深入接触,进一步坚定扎根中国的信心。美国嘉吉去年6月宣布,投资3.38亿元扩建的安徽滁州动物蛋白二期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今年8月,在上海正式成立嘉吉农业供应链亚太区总部。去年年底,投资8.63亿元全新升级的罗氏上海创新中心正式在罗氏制药中国总部张江园区落成。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