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组织干部人才集体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09月30日20:24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随后第一时间,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就组织在疆干部人才集体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侯继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全党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侯继军指出,上海援疆临时党委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理解和长期坚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他要求,结合援疆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对照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上海援疆工作任务,助力对口支援四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文化润疆、教育援疆、医疗援疆、产业援疆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全力做好“十三五”援疆规划收官工作,为“十四五”援疆规划开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