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志愿者,携手共建大美新疆!

2020年09月30日20:21  
 

近日,巴楚县迎来新一批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为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岗前培训成为一个重要环节,团巴楚县委特地邀请上海援疆小胡杨志愿者团队、援疆医生团队为即将展开志愿服务的大学生进行岗前培训。

小胡杨志愿者团队主要针对角色转换、职场礼仪、工作技巧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四个方面进行培训,着力培养志愿者们从一个大学生向社会工作贡献者的角色转变,激发他们的服务精神,以及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当地生活,传递“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情谊。

通过培训,志愿者掌握了今后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规范的服务技能,增加了知识储备。大家表示,要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定做好服务,不论分到任何工作岗位,都会服从领导安排,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

援疆医生团队为大家讲授当地常见病和多发病防护宣讲及颈椎病和腰间盘突出的预防和治疗、急诊急救心肺复苏及洗手七步法、急性损伤的诊疗及规范处理流程等相关医疗知识。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让志愿者具备了基本的康养素质与急救理念,同时在操作过程中注重互动、增加乐趣,以及分享经验,帮助大家加深理解,这使每一名大学生志愿者都熟练掌握了培训技能,使其在工作中能更好地为当地百姓服务。同时,这也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也加强了巴楚本地志愿者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为全县留下一批优秀人才、社会和谐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上海静安区中医医院陈雷和张宇两位援疆医生,援疆之余积极投入参加巴楚小胡杨志愿者活动,并多次参加小胡杨徒步医疗保障护航和活动巡回医疗保障任务,得到了巴楚小胡杨志愿者团队的一致好评。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