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根基 滋养理想信念  

2020年09月28日09:51  
 

上海市委中心组9月16日下午举行学习会,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深入交流。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市委抓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安排。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上,建立在与时俱进的理论武装上。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努力学会历史思维,做到知史爱党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更加彰显初心使命,更加奋力担当作为,不断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领导干部担负着党和人民交付的职责,要有更坚定、更至诚、更深厚的理想信念。通过深入探索重大历史事件的深层原因,深刻认识、正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从而站稳政治立场,保证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正确方向。要有家国情怀,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锤炼提升自身科学理论素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干部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党奉献。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进人民城市建设。

发挥头雁效应,为基层服务,为发展出力。领导干部对全党全社会都具有风向标作用,因此各级领导干部更要要以身作则,要沉到一线,全面了解情况,亲自察看、亲身体验。经常联系走访基层群众,感知群众的冷暖,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立足实际,从当下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创造一流业绩。把讲政治落实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以及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反映在日常言行生活中。共产党人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冲锋在前,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严厉批评,并提出整治措施和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现实生活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对党忠诚、带头实干、甘于奉献,同时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工作能力。把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把各级干部的担当作为体现得更加到位,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来源:南翔镇 张晓雯)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