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理论学习中厚植党员干部的“三度”

2020年09月28日09:48  
 

上海市委中心组近日围绕学习“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交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干部继往开来的必修一课,是在历史经验上坚定信念追求、以史为鉴知党的伟大与坚定自信的重要路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现实发展与新理论思想的映射,学“四史”、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是在历史沉淀与时代昂扬的共同交汇中坚定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以历史内蕴的学习涵养思想厚度,坚实对党忠诚。学习“四史”就是在新时代的征程奋进过程中回望党的栉风沐雨、砥砺不息,就是在坚定党领导中国人民奋斗发展的理想信念,在明确自身的党员职责,加强爱党、为党的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四史”的学习融汇实践经验,以党的先进性和正确性来坚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自己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史赓续,同党的英烈先辈和理想信念“对话”,坚定党员身份不动摇,从精神上入党为党。

以思想理论的学习扎实初心深度,砥砺为民奉献。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四史”中体现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奉献,体现出党的精神传承和初心坚定;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体现出新时代党员的接续前进,回响搏浪声音。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理论思想,不断观照自身的初心所在,坚实初心、树立信念,将个人理想融于中国梦的奋斗实现之途。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理论书籍中标注“民”字,服务为民、提升意识,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好人民的“服务员”。

以创新冲锋的学习提升担当气度,勇毅践行克难。在“四史”学习过程中可以发现党一路攻坚克难、冲锋在前,既有“开天辟地”的伟大意义又有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过程中也可以体悟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担当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时不我待”“功成有我”的担当意识,以创新精神和“头雁”意识冲在最前沿,躬身实践、攻坚克难。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干大事的魄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树立大局意识,又要有行细小的气度迎难而上、扎实基层。

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厚植好“三度”,以思想厚度、初心深度与担当气度奋斗今朝,为搏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路上的一个个硕果而不懈前行。

(来源:南翔镇 陆晓宇)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