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对餐饮浪费坚决说“不”

2020年09月28日09:4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笔者认为,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立标杆、作示范,“吃饭要照镜子”,切实发挥引领作用。

对餐饮浪费坚决说“不”,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吃饭要照镜子”,陈云所说的这面“镜子”,照射出了他永葆底色的品格,作为一名领导人,他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就是一种垂范引领。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

对餐饮浪费坚决说“不”,要积极宣传、形成合力。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版面等,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群众之间、领导之间、群众与领导之间可以互相监督,树立“浪费也是腐败,节约也是政绩”的观念,形成合力,始终保持韧劲和定力,不断巩固和深化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成效。

对餐饮浪费坚决说“不”,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制止餐饮浪费不是一句口号,它必须切实体现在我们日常行动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时常想到陈云的那句“吃饭要照镜子”,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我们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每一餐、每一人做起,持续发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践行现代文明和修养。

(来源:南翔镇 凌艳)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