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好船 走稳路 谱新篇

2020年09月28日09:45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在各级党组织的有力推动下,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使党员们的思想得到洗礼,力量得到凝聚。只有牢牢筑稳执政根基,才能在之后的日子里继续无惧风雨,扬好帆,行好船勇立潮头。

把稳舵,结合四史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党经历了如此多的风雨,稳稳地走到今天,靠的是无数的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共同奋斗的毅力。如今进入新时代,如何才能继续掌好思想之舵,在风浪起时仍能稳稳地向前航行?思想教育必不可少。通过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所有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重温四史,重新体会那些峥嵘岁月,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和旺盛的战斗力。

定好锚,坚守实干精神挑好担办好事。勇担当、善作为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备基本素质。进入新时代,我们将会面临更加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困难和瓶颈,如果党员干部们没有一股钉钉子的精神,咬定青山的实干劲,就会贻误发展机会。如果没有高强的本领做支撑,就很难把为民实干的劲头转化为群众热切期盼的实际成效。党员干部们要时刻牢记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危急关头冲在前面,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斗的一线,飘扬在群众的心中。只有党员干部们都担起该担的责任,做好群众实际受惠的实事,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办好办实更多为民的实事。

拧成绳,坚持群众路线共圆一个梦。群众路线是党一切工作的基本路线,党员干部们要牢记依靠群众才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坐在办公室里听不到群众的呼声,看看数据听听汇报了解不到群众的困难,只有领导干部们深入群众中去,亲眼去看,亲耳去听,亲手去做,才能真正的解决群众的困难,完成群众的热切期盼。以人民的需求为先才能画好党员干部的“自画像”,问效于民才能筑牢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一直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以实际的成效惠民的成果竖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如此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来源:南翔镇 张洁)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