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挺起精神脊梁

2020年09月28日09:43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我们要将主题教育厚植于心,将使命担当压实于肩。

不忘初心,把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坚持下去。要固化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机制,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解决好思想根子问题。要固化调查研究的工作制度,推动党员干部经常体察社情民意,在行好基层的万里路中把情况搞准,把问题摸透。坚持运用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都要系统梳理、认真研究,用制度的方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

不忘初心,将主题教育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把组织干部的能力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通过业务培训、宣讲活动、会议承办、材料准备、会务接待的参与力度及撰写工作信息、网评、工作总结等业务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不忘初心,发扬主题教育中的斗争精神。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诞生了中国共产党,救国人于危难之中。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镌刻着广大党员的斗争精神,然而,现实生活中,少数党员不愿斗争,不会斗争还一定程度存在。面对变化无常的国际形势和瞬息万变的国际环境,广大党员要居安而思危,无惧困难和险阻,扭转“不作为”“少作为”的懈怠思想,始终保持自我革新、永不服输的斗阵精神,迎难而上,做出成效。

主题教育收官而不收兵,广大党员要将初心与使命化成锐意进取的精神,以这次主题教育为起点,迈步向前。共产党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挺起我们的精神脊梁,不断地推进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向前。

(来源:南翔镇 王芳)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