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争做时代先锋

2020年09月28日09:40  
 

不忘初心是一种坚守,勇于担当是一份责任。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永远不会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将什么是初心作为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敢担当、善作为,做好时代的先锋者。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强本固基,提升理论水平。重温入党誓词,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反思检讨,严守政治规矩与政治纪律,永葆政治本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将四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丰富经验及精神力量根植于心,使之成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不竭动力。

强化知行合一,提高履职能力。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保持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的同时,要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结合实践,将理论学习运用于实战,解决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实际问题中去,对把科学的理论转化为对客观实际的正确把握、具体的思路、方法、立场、观点。带着问题去干事创业,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自觉意识、进取意识,经得住考验与风浪,用实干来创造未来。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不论是何时,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政治立场,在奋力实现民族复兴梦的新时代,更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依靠人民、深入群众、关注民生,始终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要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不断向群众请教,唯有群众中得来的理论才能指导实践。在全面决战决胜小康社会,面对新冠疫情与经济社会两大战场,更要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为百姓带来看得见、摸的着、感受得到的实惠与希望。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我们要不断积攒前行的力量,用更宽广的眼界和更远大的目标,进一步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南翔镇 龚丽莉)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