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组织路线 服务政治路线

2020年09月28日09:39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组织建设,根据不同时期的政治路线,不断丰富和发展组织路线,从党的一大党纲规定党的组织原则,到党的六大明确提出“组织路线”概念,再到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毛泽东全面论述党的干部政策,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清晰概括和完整定义,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使党的组织路线逐步形成和确立,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组织路线是党在一定历史时期内根据政治路线的需要而制定的关于组织工作总的原则和方针。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是由政治路线决定的,也是实现党的政治路线的重要保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是在深化对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的基础上,根据新时代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各级党组织应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原则,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勇于担当起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时代使命。

政治态度、政治热情是政治自觉的重要基础。增强落实的政治自觉,就要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凝聚思想共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着力转化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理论在实践中尝试与总结,将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汇集力量,自觉做到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跟党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始终保持现代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才能维护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奠定基础。

(来源:南翔镇 叶剑)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