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

2020年09月28日09:38  
 

9月9日,中央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出具体部署。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需要我们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想透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意义及价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只有想透为什么,说清是什么,才能清楚怎么干,确保实践落实不走样。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提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从理论上来看,这是继党章规定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之后,首次阐明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党的路线体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落实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高坚强的组织保证。

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需要我们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理论依据,我们要学通弄懂做实,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沿着正确的方向落实落地发展。我们要把深人学习贯彻习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党员干部 的终身课题,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把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教育的重要抓手。以理论武装大脑,忠实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组织路线服从服务政治路线。精准施策,找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切合点、结合点、发力点,使得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加科学有效。

(来源:南翔镇 彭佳圆)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