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组织路线 发挥组织优势

2020年09月28日09:37  
 

9月9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陈希在会议上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从自身做起,促进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员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是为服务人民群众的排头兵,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组织的决策,使决策能够顺利的落地生根。积极增强党员意识,心中装着党的事业,坚持为人民服务,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以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的理想信念,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难事挺身而出,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的工作。

从身边事做起,促进党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一心一意为党和人民做事,踏踏实实干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不能只计较个人得失,要以广大的人民群众谋福利为目标,兢兢业业,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做精。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在去”,要经常走到人民群众中倾听人民的声音,关心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真正做到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不断积累经验,不断苦练本领,不断奋斗创新,要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练就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必能成事的“真本领”。

从廉洁做起,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正廉洁,重在自觉,贵在躬行。“打铁必须自身硬”,共产党员要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不能只注重自身利益的得失,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作风问题无小事,小问题听之任之,也会酿成大问题。只有在廉洁上做到自身正、自身净,才能做到自身硬,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服务好每一位人民群众。

(来源:南翔镇 陆尧丹)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