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新时代组织路线的“生命线”

2020年09月28日09:34  
 

2020年9月9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出具体部署。陈希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党的建设的“生命线”,有力有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要善于招纳爱国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严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善于实践思考总结问题与经验;敢于承认和纠正自身的不足;精于创新拓展,紧跟时代的步伐。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人才强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知人善任,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加快形成具有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进新一轮强国之基。

认真学习贯彻,深刻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是对好干部的高度概括,不仅为加强新时代组织路线指明了方向,还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遵循守则。尤其面临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等挑战时,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显得尤为重要。

“实践出真知”。求真务实,善于实践一直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不说空话,不夸夸其谈,善于动手,付诸实践,善于从实践中思考,总结问题与经验,推进组织路线发展,为加强组织路线落实落地提供了重要保障。

敢于承认不足,是进步的开始,能够纠正问题,更是难能可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补足“不足”的责任感。不可否认,人无完人,在实际工作中多少都会有一定的不足,这本无可厚非,关键是要有敢于承认和纠正的勇气。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端正思想,深刻剖析,查找根源,化为行动,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勇于改革创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群众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而个人的才能是非常渺小的。”在思维受限制、行为守旧的情况下,广泛收集民意,让群众为自己把把脉,打打分,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努力开创组织路线工作的新局面。

有力有效推动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离不开思想理念、组织体系和优秀人才的有力支持。抓好新时代组织路线的“生命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南翔镇 曹彦雯)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