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严三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28日09:27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贵州调研时强调以“三严三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作风过硬,特别是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始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作风建设要求,为基层工作人员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坚持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同步发展。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首先要严肃工作纪律,对于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两手抓。让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完成好既定任务。其次要严肃工作作风,只有以务实的作风,到农村到基层去,才能了解真实的基层情况,进而精准施策,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最后是加强工作机制,建立扶贫、助贫的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对扶贫、助贫工作的落实监管,双向发力,紧扣脱贫攻坚大计,夯实全面奔小康的主旋律,以严实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略。聚焦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深入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进村入户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及时反馈问题、督办问题。通过力量下沉、强化监督,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脱贫攻坚最后决胜阶段,党员干部更应该守初心,担使命,严明纪律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脱贫攻坚的责任与担当,为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来源:南翔镇 朱熙)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