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优良作风

2020年09月28日09:24  
 

领导干部要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分管方面的管理和严格要求自己上,以实际行动不辜负人民重托。

践行“三严三实”需提高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按照党性要求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的一种活动。加强党性修养是领导干部改造主观世界的永恒课题,是提升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重要举措。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政治、思想、道德、组织纪律、能力等方面加强党性修养。我们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必须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践行“三严三实”需增强担当意识。敢于担当,是一种政治信念、是一种发展能力,也是一种领导责任。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党员干部要勇担当、能担当、更要善担当,从担当中锤炼政治品质、从担当中提升政治素养、从担当中淬练政治能力,为实现个人价值、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奠定坚定基础。

践行“三严三实”需坚持实事求是。我们应时刻秉持实事求是的精神,我们要十分清醒地意识到,在伟大的成就和变革面前,不能沾沾自喜,不能有所懈怠,更不能回避矛盾与挑战。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充分准备并积极投入到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去。

“三严三实”绝不是纸上谈兵,而是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那样优良作风才能在新时代得到进一步弘扬。 

(来源:南翔镇 郑皛琪)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