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未来可期

2020年09月28日15:26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人,见证着上海一步步的发展,真心感到无比的骄傲。上海作为一个开放城市,真正做到了海纳百川,五湖四海的人才都聚集在上海,为上海的发展作出贡献,接受和承担起最重要的高端制造业孵化任务。随着上海的经济越来越发达,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来上海定居,也愿意奉献出自己,让这座城市变的更加美好。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相信上海的未来前途无量。

然而,上海已经是中国的经济龙头,在国际上也是有地位的大都市,今后该如何既要保持原有地位,又要自我提升,勇创高峰。

第一,在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背景下,上海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上海应该更加自觉地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历史证明,上海的开放战略是正确的,所以我们要一如既往更加积极主动地实施下去。要承担起国内重要的先试者,率先与国际对接,为我国其他省份架起牢固的桥梁,带动和优化国际、国内循环。

第二,上海能有今天的发展成果离不开国家和兄弟省份对上海的支持。所以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上,也应逐步推动周边及国内其他地区的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由此而生,破解了行政区划对区域合作的制约,打破区域市场分割,保障区域间的循环畅通。所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共同发展才是最终目标。

第三,目前我国已经经历了十三个五年计划,每次都会调整战略方针,才会有现在的战略成果,一成不变只会使人落后,新的“十四五”计划中,上海要承担起建设国家科创中心的历史使命。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冲破发展瓶颈的关键。科学技术是撬动历史的杠杆,也是国际竞争的制高点。

在“十三五”的收官之际,迎来“十四五”的新任务,上海将整装待发,重新出发,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来源:安亭镇 朱祁慧)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