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打造优秀干部队伍

2020年09月28日15:16  
 

2020年9月9日,中央组织部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陈希部长在会议上强调,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培养一支适应形势发展的优秀干部队伍,是落实落细新时代组织路线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认真学习陈希部长讲话精神,切实把标准竖起来、把关口严起来,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打造优秀干部队伍。

始终把政治素质作为评价考察干部的首要标准。“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是第一位的”。如果这一条不过关,其他就都不过关。要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要坚持把政治素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首要条件,探索采取“一线考核看担当、平时考核看状态、年度考核看表现”的“三考核三看”模式开展政治素质考察,分级分类考核,全方位、多角度考实考准干部,持续深入一线考核,把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作为考察干部的“主考场”,确保政治素质考察贯穿干部工作始终。

坚决把公道正派作为完善干部选拔机制的根本原则。“士有公天下之心,然后能聚天下之贤”。选拔任用干部是党和人民赋予组织人事部门的权利和职责,而公道正派是组织人事部门必须履行的职责使命。作为干部的“娘家”,要带头树好公道正派的“风向标”,建立起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的工作机制,坚决把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敢于担当、业务工作熟悉的干部真正选出来、用起来,促进党的事业发展。

持续把严管厚爱作为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抓手。严管和厚爱,不是互相对立,而是相辅相成,不可偏废,既要重视制度和纪律的硬约束,更要注重发挥精神文化的软激励。要坚持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突出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常态化开展组织部长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拉近与干部距离,切实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要树立正确评价导向,坚持鼓励创新与宽容失败相结合,落实落细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敢于干事创业,形成引导干部敢于创新、大胆尝试的好氛围,凝聚起满满正能量。

(来源:安亭镇 王然隽)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