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20年09月27日15:54  
 

青春因奋斗而完整,青春因奋斗而绚烂。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亲切温暖的话语,字里行间,无不充溢着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与勉励,暖人心田,催人奋进,在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当前,行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路口,新时代中国青年任重而道远。青春意味着无限可能,广大青年当不惧挑战,砥砺前行,以奋斗的姿态为青春代言。

铺奋斗之路,当以知识为基,方显平坦开阔。扎实的学识是奋斗的智力保障。奋斗的旅程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或遇“险滩泥泞”,或受“风雪摧残”,在踌躇难行、身处困境之际,丰富的知识储备无疑是攻坚克难的“强力武器”。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广大青年必须抓住大好时光,培养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时时为大脑“充电”。坚持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以理论驱动发展,在奋斗的路上一往无前。

泛奋斗之舟,需以使命为桨,方能扬帆远航。使命是奋斗的精神灯塔,是奋斗的强劲底气,牢记使命,奋斗才有方向,行动才有力量。新时代,广大青年必须牢记历史使命与时代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竭尽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绘奋斗蓝图,需执作为之笔,方能锦上添花。奋斗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双手干出来的。纸上谈奋斗,终究是场空。广大青年必须积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吃苦耐劳的崇高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拒绝“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做行动的巨人,不做语言的矮子,以实打实的点滴行动在青春的画册里烙印下奋斗的足迹。最美的年纪要做最美的事情,每一个不曾奋斗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亵渎。

青年是青春岁月的使者,拥有着无穷而磅礴的力量,在中国梦的旅途中,广大青年当弘青年之志,展奋斗之姿,为青春代言,书青春华章。

(来源:江桥镇金虹社区 张静懿)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