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0年09月27日15:51  
 

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必须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定不移维护和引领经济全球化。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好党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放在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全局中进行统筹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健全长效管理运行机制,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是首要紧迫问题。政府部门大力支持贫困地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促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加大扶贫捐赠六个方面,推动脱贫攻坚的优惠政策,努力消除发展中的“短板”,以缩小贫富地区间发展差距。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强化支持,加强健全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努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紧抓科技创新,加强区域合作,吸引大量外资企业,推进形成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战略布局。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非一日之功。但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万众一心,持续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够实现最终胜利!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增建村 吴依炜)

(责编:实习生、韩庆)